close
10.倩誰再掬英雄淚----仲少與玉致訣別,轉身離開,含淚的一瞬間

仲少獨白:
記得那次你說,每一次快要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我就不要你了。丫頭,話不可以亂說,現在懂了嗎?我要走了,可能以後會回來陪你,不過你大概不會再知道了。不要哭了,我就是不想你哭才這麼說的啊。丫頭,你真的好可憐,偏偏喜歡我這個大壞蛋,死了還要欺負你。不過,真的對不起你,我死了最對不起的就是你啊。要是,萬一要是有下輩子,你還會不會喜歡我?.....算了,這輩子都夠你受的了。我走了,你要保重啊.

對了,還有一句話沒跟你說。

---------------------玉致,我真的很愛你!
走了!

入選理由:
仲致戀在人間階段的終結。其實仲少的答案早已公佈,可能是為多吸引些眼球吧,到最後一集才親口揭曉,敗筆!仲少早已不再反復,又何需交待?終於見了玉致,滿心的話,卻是說也說不出,只隱晦的一句,又一句,玉致只當分手,哭的哽咽難言,我們局外人卻是明白,一句句都是愛,都是說不盡的纏綿,看到這裏,憐惜的不是玉致,而是仲少。要怎樣的忍,怎樣的捱,才能堅持不說,撐到最後!!仲少終於在最後向玉致證明了他的愛,卻是用生命!仲少不知道,怎樣對玉致最好,失去愛人?還是失去愛?他問自己。我想他是寧願玉致嫁給別人,也不願玉致死的人,於是他以為玉致也是如此。傻傻的人,卻是真的愛,才能為對方設想到這個地步。所以他忍,忍下所有訣別的劇痛、再也欲愛不能的絞痛、不得已傷害愛人的刺痛一肩承擔,忽然想問李世民,你行嗎?一遍遍,看他說,以前有任何事,你都在我身邊,但以後不可以。說,我真的不想你傷心,不想你難過,說,答應我,好好保重。看他用最後的時間凝視她,愛她,縱使將鋼牙咬碎,縱使將柔腸斷盡,縱使心如刀割,也不露半點端倪,直到轉身,直到心知肚明從此生離死別,人鬼永隔,才分明見他眼眶中欲落的淚珠,痛至如此,痛何如哉!記得我看這集,想好不哭,淚水忍著,忍著,直到此處,忽然見少帥轉身後虎目含淚,胸口像被直擊一下,頓時奪眶而出,感到的居然不是心痛,而是頭痛欲裂。寫到此處,再無法冷靜分析峰少的演技。總之,很好。最難得是目光中隱忍的愛。如此強烈,又如此壓抑。

相關連接:
答應我,好好保重。”[留給她的最後一句話。全是苦澀與愛戀。]
你,真的很奇怪。明明自己早就想好了,就是不肯說出來,不過,你現在已經告訴我了,你心裏最喜歡的是誰了。我覺得很幸福,真的。”[早已冰涼的仲少躺在她懷裏,玉致癡癡地自語,一幕幕往事浮現。看玉致依舊在笑,依然是那個在寇仲身邊的小丫頭似的璨然地笑,不由自主輕鬆,以為奇跡重現,只是,一滴淚突然滑落,滑落在燦爛的微笑邊,於是,宣告了殘酷的一切。]
我會在遠處,永遠,永遠守護著你。”[我永遠不懂,究竟他憑什麼相信,一個虛無飄渺的守護比得上實實在在的擁抱?看玉致哭到魂斷,眼中滿是絕望,仲少漸行漸遠的回聲顯得如此虛弱,撐不起玉致一個角落的悲傷。遙望天際,星光依舊搖曳,篝火燦若昨夜,這兩個人,此生卻已緣盡。]

———仲致戀之仲少十大經典眼神全攻略完,感謝關注。曾一起感動,願共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