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特殊原因,網誌搬家啦!重新整理後的網誌地址如下:
http://rachelchang.pixnet.net/blog
希望各位朋友還是一如既往地支持喔 ^^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是一年6月9日。
每一年的6月9日,懷著不同的心情渡過。
今年,生活改變不多,心境卻改變太多。
6月9日,沒有過往的瘋狂興奮與期待,一如往昔地,坐在麵包店前,看著熙來攘往的街道,平靜的表面,內心卻泛起陣陣漣漪,腦海中倒轉回到四年前的6月9日──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2005年6月9日一個傾盆大雨的晚上吧!那時候滂沱大雨澆不熄兩顆仔迷傻氣火熱的心,天氣絲毫影響不了她們的興致高昂,冒著雨買了一個小小蛋糕,找了一個地方坐下吃吃喝喝,她們傻氣地舉杯,為那個她們最愛的小王子祝福,在一張張脆弱得一撕即破的紙巾上寫下行行祝福……那時候,她們好花痴,世界好單純。
笑了,卻發現自己的笑容是苦澀的。
長大了吧?
如今,這種傻氣事件不再,而那個曾經讓所有仔迷相信童話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兩人也早已各散一方……
世界分分秒秒在變化,不變的是那薄薄卻承載滿滿祝福的紙巾靜靜倘佯在一個小盒子裡好幾年……
不管多少事物改變,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有一句祝福是永遠不會變的:仔仔,生日快樂!
還有,你──依然是我的最愛!
Rachel 2009/06/09日*^__^*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嘴巴長在別人臉上,我們無法撕破別人臉皮,於是再難听再不堪入耳的話我們也只能任由他人去說。
筆杆握在別人手中,他們喜愛天花亂墜,版面有多大就放多大,除了感嘆如今的新聞價值淪落腐敗到如此地步外,我們無能為力。
然而,即使渺小如我,即使一丁點辦法都沒有,縱然一個微小的支持的聲音從心底默默發出,也會淹沒在媒體+路人一字一句看似義正凜然的謾罵聲中,我亦不願放棄他!
小豬,你是打不死的蟑螂!我們是打不死的家人!

網交事件掀起娛樂界風波,一則又一則的新聞,極盡侮辱之能事,多麼不堪入目的字眼,多麼令人痛徹心扉的話,映入了羅志祥以及喜愛他的歌迷的眼中。
羅志祥有錯嗎?是的,他有錯!他錯在他只是一個平凡人!他錯在他跟一般的正常人無異,都會渴望朋友的關懷,渴望得到友情的滋潤!
羅志祥有錯嗎?是的,他有錯!他錯在居然沒有防人之心!他錯在毫無心機!他錯在對一個素未謀面的網路朋友也如此真誠!
羅志祥有錯嗎?是的,他有錯!他錯在在娛邊圈打滾近二十年之久,居然還保留著赤子之心!
即使羅志祥有千般錯萬般錯,然而,為何我只看到媒體的膚淺?他們猶如編劇,揮動他們手中的神來之筆,一篇又一篇精彩絕倫的報導就此問世。他們似乎認為粉絲的目光也如他們般膚淺,以為粉絲崇尚的是不食人間煙火、高高在上、不帶任何感情的“神”!然而,我很想知道,在他們隨便塗上幾個字的時候,有沒有那麼一刻,良知在提醒著,這“隨便就可塗上”的幾個字,卻足以摧毀一個努力堅持十多年才終於爬上天王巨星的位子的一個藝人的前途?他們可曾想過,他辛苦付出的一切、他所流過的血汗都會因為這“隨便塗上的幾個字”而毀之一旦?他們可曾想過,對於一個從不標榜孝順(因為他說過孝順是理所當然,不是一件應該被拿來誇耀的事),卻孝順到所有人都看在眼裡的男生,當看到白紙黑字上報導著自己利用媽媽的那種感受?……一切一切事情的後果,他們不曾想過,因為銷量代表一切!或許是的確想過,但是他們不是羅志祥,他們怎麼會了解那種傷害是如何的大?他們怎麼會了解那一滴又一滴由面頰上流淌下的淚水背後的辛酸無力?他們怎麼會了解要承受從人群中投射而來的異樣眼光包含著怎樣的猜疑?
偉大的媒體記者所謂的是非價值觀,讓我今天終於意識到,原來羅志祥做錯了!他不該那麼美好!他不該那麼善良!他忘記了他的“偶像身份”!而擁有“偶像身份”的人註定不能是一個“真實”
的人!
但是,他說過的啊,他就是這樣子一個人,很真實,就是我們看到的他。那……該如何是好呢?
沒辦法啊!因為喜歡小豬,從來不是什麼偶像光環作祟,喜歡他,不就是喜歡上那份真實麼?听得到、看得到、觸摸得到、感覺得到的真實!從來不要他當什麼偶像,因為他不是偶像,他是家人!
喜歡他,只有短短三年時間,不熟悉我的人,可能會認為我是一個很冷淡的歌迷吧!因為現實問題,因為生活問題,沒什麼時間每天上網關注他的最新動態,也沒有每期娛百都下載,電腦上屬於他的視頻,也沒有一般“合格”的粉絲那麼充足、那麼豐富。是的,我承認,最初戀上的瘋狂已經沉澱下來,而隨之留下的,是一份對家人細水長流的感情!然而,不瘋狂不代表不在乎,不代表看到他難過、看到他傷心、看到他哭泣就該袖手旁觀而不心痛!十三號的娛百,看兩次哭兩次,至今仍留在電腦上,卻沒有勇氣再看第三次,害怕看到他哭泣的樣子!因為──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多麼要強、報喜不報憂,外表很堅強的一個人,如果不是那麼不容易,如果不是已經撐到極點了,怎麼會輕易讓眼淚掉下來呢?
我是沒辦法為他做任何事情,只能藉由這篇文,透過鍵盤敲打出我此刻心疼他的心情!
你是打不死的蟑螂!我們是打不死的家人!再往後的三年,無數個三年,我也要陪你一起走過!外界風風雨雨,請記得我們是一家人!
──Rachel 2009/05/16日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告別《光陰》的第21天。
其實,很難說得明白我的光陰情結。
雖然之前寫出了一篇長長的《光陰》感想,內心的激盪已可藉由文字抒發部份情懷,然而,《光陰》之於我,又豈是那樣一篇拙文足以代表呢?而它涵概之多,又哪是我有限的文學水平足以表達出來的呢?
喜歡《光陰》,就像單純地戀上一份簡單,一種內心深處一直響往、一直渴望的美好境界。就像蜜蜂戀上花香;樹葉享受微風的輕撫;花兒因春天的溫暖而綻放般自然。
如果不是《光陰》,我無從全面地去了解那個年代的人們,那個年代的生活,那個年代的平凡,那個年代的一切!就像復邦在新春花絮說過的一段話:“其實我拍這部戲回到了爸爸媽媽那個年代,就是感受到那個年代的純真快樂,就是在現在這種比較憤世嫉俗的社會,很難有感受得到,就是很穩很穩的愛,很穩很穩的友情,可以長長久久。可是從我們這個年代開始,似乎就比較難去建立這樣的感情了。所以我是覺得很珍惜的。”
一直討厭擁擠於車水馬龍、高樓大廈、行人步伐匆匆的城市。猶記得2002年期間,我有機會隨同媽媽的一位好朋友回去她的故鄉,那是生平唯一一次我有幸享受了一個星期的鄉村生活,雖然沒有電視、沒有電腦,卻每天張開眼睛,即可呼吸到新鮮的、不受污染的空氣,以及極目望去,無邊無際的野草萋萋,還可領會到“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詩意;雖然亦無音樂更無書籍,然而卻有群鳥與不知名的蟲兒為你伴奏,那不管是嘰嘰喳喳的清脆鳥啼,抑或是呢呢喃喃的蟲兒在叫,都彷彿是一首最優美的詩歌,間中還夾雜著貓頭鷹詭異又似哀怨的叫聲,還有各戶人家的狗吠聲……各種聲音集合起來就像是一個萬人演奏會,似在滔滔不絕地向你訴說著大自然的奧妙與神秘,又似在吟唱造物主的奇異偉大!
每一天,我游走在花草樹木、青山綠水之中,似與天地為廬;每一夜,我在熱鬧卻不嘈雜的蟲鳴鳥啼中酣然入睡,似安躺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
──那是我成長時期為數不多的過得非常開心的一段日子。
雖然僅僅一個星期,卻直到今時今日,仍記憶猶新。
──那是我響往的生活。
在那裡,沒有物質的奢華;沒有城市的繁榮;沒有高級的享受;沒有糜爛的紙醉金迷、五光十色,但是,同樣地,在那裡,沒有人心的隔閡,沒有人與人間的猜忌揣測;有的,只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淳樸、善良的人們。在一條條雖然狹窄的鄉村小徑,卻可以輕柔踱步,不必行色匆匆,不必著急趕著去赴下一個宴會,不必操心著時間是否來不及而無法多作停留去欣賞所路過時的美好風景。路徑雖窄,人的心卻可以承載一大片海洋天空。
所以喜歡《光陰》。《光陰》中的他們,沒有顯赫的背景,沒有榮譽的頭銜,他們只是一群會為了三餐溫飽而努力不懈的人們,他們只是一群會為了下一代的幸福而堅持不放棄的人們。有空的時候,王家李家來來去去的串串門子,談笑之間盡顯的是生活的本色,平凡到極點。但是,因為他們的良善、他們的同心協力,那種一家有難萬家挺、一家烤肉萬家香的濃情,讓他們這群來自不同地方、文化不同、背景不同的人,在自強一村這個小村子裡,撐起了屬於這個村子、屬於他們的一片天空。陶媽的意外流產,幾乎一半村子的人紛紛搶著捐血;馮爸的車禍事件,整個村子發動募捐為他籌款,甚至不可思議地,我們看到平時總自命清高、自覺高人一等的朱媽原來居然有著那麼善良的一面,我們也看到平時愛佔小便宜的郝伯卻會在關鍵時刻化小愛為大愛……我們看到那個年代的相互扶持,我們看到那個年代即便再壞的人,原來心中都住著一個善良可愛的天使。
如今的社會,不可能再有這種情景重現了!
時代的變遷,時代的進步,也讓人類的感情愈來愈“含蓄”、愈來愈稀少、愈來愈珍貴、也愈來愈冷漠。於是,當我某一天無意中看到《光陰的故事》的時候,我就那麼自然而然、無可自拔地喜歡了。怎麼能不喜歡呢?那可愛的人們、那真誠的笑臉、那和藹的親切、那和諧的氣氛、那久違的感動,那沁入心脾的溫馨和暖意,在這冰冷的城市與人群中,已多久不曾感受到了?
珊喜歡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妳覺得誰都會喜歡《光陰》?其實不為什麼,只因那份美好,一直相信,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會響往一種簡單、一種美好,可能會因為種種原因而被隱藏了,但是隱藏並不代表消失了,只是未經觸碰而已,我相信《光陰》這份美好,觸動了許許多多人,觸動了我,也同樣可以觸動我身邊每一個人。
與其說喜歡《光陰》,不如說《光陰》代表了一種夢想,一種理念。
物資缺乏又如何?重要的是,那時候的我們懂得相互扶持,那時候的我們可以同哭同笑!我們淚中帶笑,我們總看到希望!我們莫名其妙地擁有一種堅定的信念!
現在物質豐裕,我們少了一個可以肝膽相照、同甘共苦的伙伴!
喜歡一種和平的信念,響往一份簡單的幸福,追求一種平凡的快樂──所以,喜歡《光陰的故事》!^___^
因為我本簡單,我本平凡。
──Rachel 2008/05/09日 am 11:15 *^___^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它沒有華麗時髦貼近潮流的服飾;沒有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誇張台詞;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偉大動人情節;甚至最受時下觀眾歡迎的白馬王子與灰姑娘的戀愛模式它都不具備……然而,《光陰的故事》的確成功了!無需刻意煽情,卻總牽動你心;無需特別修飾,卻讓你熱淚盈眶。它讓一齣本來只是台灣八點檔的戲劇變成亞洲各地的八點檔;它讓從來不關注八點檔的我迷上八點檔;它讓我那對台劇一直不太熱心的媽媽第一次成為台劇最忠實的觀眾;它讓我第一次對市場所定義的所謂“偶像劇”失去了興趣……《光陰的故事》,用多久等來的感動?用多少文字才能說明那不經意卻一次又一次觸動心弦的剎那?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04/18日晚上九點四十四分,《光陰的故事》結束了。
有點失落,卻沒有想像中那麼失落。
雖然跟《光陰》告別了,很不捨很不捨,卻有一種滿足感、幸福感存在於心底。感謝《光陰》,讓我擁有近一個月的幸福光陰。原來一部好劇,在心靈經過洗滌後,內心那種感動會那麼從容、那麼淡定、那麼優雅、那麼溫柔……也那麼肯定──肯定著《光陰》在我心中的地位……更堅信──堅信著《光陰》是一部那麼優質那麼感人的一部劇集!
明天開始,卯足全力,一定要把近一個月的光陰故事所帶來的點點滴滴,那些感動與淚水,那些感嘆、感慨、感觸、感受……全部記錄下來!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即將告別《光陰》的這一刻,內心充滿不捨,只希望能夠藉著筆尖,傳達出我對《光陰 》那份特殊的情感與割捨不掉的情懷。
五十四集的《光陰》,用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終於,在今天晚上,我要把最後的五十三、五十四集看完了。五十四是個很長的篇幅,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與精神才可消磨完,然而此刻的我,只覺意猶未盡,早已習慣每天晚上有《光陰》陪伴的日子,早已將自己深深溶入劇中每個人物的喜怒哀樂當中。依稀覺得,看第一集才只是沒多久的事,然則事實上,卻已經陪伴一美、毅源、復邦、茜茜,走過三十多個年頭。這種“劇集結束恐懼感”,對比上一次,已經是2005年時的《惡作劇之吻》了。以後的生活,少了《光陰》的陪伴,雖然仍會有其他劇集佔據了近一個月的“光陰時間”,然而,我相信很難再找到屬於《光陰》那種感動了。
但是,《光陰的故事》結束了,光陰的精神卻依舊存在著。我們每個人,都要努力去寫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光陰的故事!
最後,很想推荐這部劇給所有我認識的朋友,我多想他們也親身去體驗這部難能出現的好劇。真的,我必須由衷地說:《光陰的故事》是一部扣人心弦的好劇!錯過它是人生一個遺憾喔!
──Rachel 2008/04/18日寫於光陰完結篇的前一刻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鬼洞的埋葬,被復邦那群孩子死賴著不肯放手的童年,終於也正式宣告結束。”
不知為什麼,前天晚上看到第十六集,听到偉忠哥緩緩地唸出這一段話,鏡頭捕捉住他們一群孩子的童年時光,那時刻,心裡湧出無限感慨。
復華的吸食強力膠事件,讓復邦逐漸成長。陪著復邦成長的同時,看著他在一點一滴蛻變的同時,看著一個只有十九歲的少年,肩上卻背負著不該是他這個年齡所應承擔的重壓時,看著他逐漸沒有自我,不再是我所認識的陶復邦時……心在隱隱作痛。看著他拼命抗拒成長,卻只能無奈並對茜聲淚俱下地喊著:“
現在的我沒有變得更聰明,也沒有變得更勇敢,可是我的責任卻是越來越重……長大很累啊!長大真的很累!”
那一刻,淚水毫不設防地湧入眼眶。
“回不去了,童年,怎麼辦?”站在被封鎖住的鬼洞前,他這麼對茜茜說著。鬼洞是個秘密基地,裡面有著他們兒時的回憶,有著成長的痕跡。或許,只有在這個秘密基地,他們才能找回屬於童年那種味道吧!但是被封鎖了,即使他們想死命賴著不肯放手,歲月終究把一切埋葬。回不去了!是的,他們回不去了,我們,也回不去了!
──Rachel 2009/03/27日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 而初次回憶的青春

我想很難得有一部台灣八點檔,可以引起台灣以外的觀眾的注意並掀起如此大的回響。我不住台灣,我對台灣八點檔的唯一認識與模糊印象,是停留在好幾年前在公司宿舍中與同事一起看了兩、三集的《意難忘》,因而,對我而言,如果要選擇台劇,偶像劇與電影一直很愛,然八點檔戲劇卻絕不是我那杯茶

其實,《光陰的故事》在剛播出時我已略有所知,知道是陳怡蓉、賴雅妍主演的,知道是一部以眷村為背景的懷舊劇集。它的跑馬燈廣告我還記得是:“光陰的故事,讓你找回最初的感動”。我記得當時看到這一行字幕時,心裡想著:說得容易!最初的感動要到哪裡找?在這個單純天真美好已經離我們愈來愈遙遠的年代,我們早已忘了該怎樣真正地笑,又是怎樣真正地哭,更不可能記得當初心底最深最真的感動到底是什麼感覺了。
然而,一部《光陰的故事》,帶著那麼直接的純樸、自然、清新、溫馨、有趣、暖意,進駐了生活,帶來感動,帶來歡笑也帶來淚水。它包含了抗戰時期流落異鄉的辛酸無奈;它讓我們憶起童年時期的玩伴,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美好;它喚起我們多愁善感初次流淚的青蔥歲月;它向現代人見證親情的可貴……讓我們看到曾經久遠的年代,他們物資貧乏,卻互相扶持,反觀現今的我們,看似擁有太多,科技的發達好似可以征服整個宇宙地球,其實我們比那時候的他們都更貧乏更悲哀。
到底是什麼改變了這時代,改變了曾經獨一無二的我們,已無法得知。只知道當每個夜晚投入在《光陰的故事》中,在歡欣時,在難過時,當淚水控制不住滑下臉頰時,發現自己那麼的緬懷某些事物,緬懷童年、緬懷曾經……
《光陰的故事》不是偶像劇,它涵概太多太多,是“偶像劇”單薄一詞承受不起的。劇中每位人物恰如其分出色的表演,也不是時下一般偶像劇所能看到的水準。它帶來的久違的感動,不矯揉造作,直接觸動內心深處最柔軟卻已被遺忘的地方。因此,我發現已許久不曾為一部劇集動筆的我,居然激動地填滿那麼多框框……
《光陰的故事》,推荐給你,讓我們一起走進他們的故事,去體會那物資貧乏、互相扶持的年代──
──Rachel 2009/03/25日 *^v^*
演員陣容


孫一美:(陳怡蓉飾)
一美看似溫婉,其實藏著一顆韌性極強的心,和茜茜是同班同學。一美沒有茜茜的機靈,甚至笨拙到有點男人婆的耿直,寧可自己受盡委屈,也不讓弟妹和家人受一點苦。單戀復邦,但復邦心裡卻只有茜茜。

許毅源:(黃騰浩飾)
五專夜校生,性格熱血,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身邊一票兄弟總愛到他母親的麵攤白吃白喝,他也樂於享受老大般的擁戴,綽號「一元」的他,和復邦不打不相識,後來竟變成惺惺相惜的好友,而這對好友,不約而同,愛上了一個叫做汪茜茜的女孩。

汪茜茜:(賴雅妍飾)
遺傳了母親的美貌,是眷村裡的大美人,但偏偏強悍嗆辣,長姐的不良於行,更奠定她一力扛下照顧一家周全的老大性格,18歲這年,一段懵懂的初戀剛在她心中萌芽,命運之神卻朝她掀來一波巨浪,那段青澀的戀情,註定要成為遺憾。

陶復邦:(楊一展飾)
身為陶家長子,復邦卻有著一股莫名的叛逆,他當然不希望自己成績差到留級,但誰叫補考那天自己的哥兒們受到欺負,他怎麼可能不替兄弟出頭?復邦並非喜歡惹事生非,但敵人打到面前了怎能不還擊?!

馮伯維:(馬念先飾)
因為小時候寫錯了名字,得到了「拍雄」這個綽號,明明心疼母親,因討厭旁人用異樣眼光看待母親而自卑,崇拜復邦,將他視為大哥。



光陰的故事

主唱:羅大佑
詞曲:羅大佑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 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 曾經無知的這麼想
風車在四季輪迴的歌裡 在年年地流轉
風花雪月的四季裡 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 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照片 古老的信 以及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寫的歌 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 就像那課本裡繽紛的書籤
刻畫著多少美麗的詩 可是終究是一陣煙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 而初次落淚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 過去的夢 以及遠去的笑容
再次的見面 我們又經歷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你 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熟悉的我 有著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 而初次回憶的青春


經典台詞
王偉忠(口白) 》
◎時代可以進步,也應該進步,但是一些珍貴的老東西,卻不能被遺忘。譬如說,當年那窮得只剩下義氣的溫暖;譬如當年那些壞人,都不敢太壞的良善;又譬如,那一家烤肉萬家香的濃情;還有許許多多我們曾經擁有,卻遺忘的可愛-『信念、爭執與美好。』
◎熱鬧歡樂的喜慶,總是格外惹得寂寞的人更顯寂寞。
◎這老天爺是長了眼睛的,所以啊,做了虧心事遲早會有報應的。

《陶復邦》

◎他侮辱我沒有關係,但他不可以說我沒有家教。我是功課不好,我是被學校放棄的放牛生,但是我的爸媽從來沒有放棄過要把我教育成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他們辛辛苦苦的賣著一碗一碗的麵,包著一粒一粒的餃子,他們做錯了什麼?憑什麼被別人侮辱?
◎有很多事情你越是去想它,只會越複雜,越困難,越麻煩嘛!你不去想它,不是什麼都沒有了嘛?對不對?
◎一個不愛你媽的女生,不值得你這樣牽腸掛肚的啦!
◎人活在世上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自己?為了別人?還是為了夢想?不,都不是!人活著是有使命的。
◎如果唸書是唯一重要的事,那行行出狀元這句話是哪來的啊?而且古人不是早就告訴過我們,除了唸書、聯考,人還是可以憑著自己的努力去追求夢想啊!
◎妳會不會覺得其實我們都活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之中啊?我突然覺得我身邊這些看起來很正常的畫面,其實都是假的!笑容是假的,關心是假的,一切的一切啊,全部都是假的!
◎你看到一個人說謊,你又不能去揭穿他,還要裝做什麼事都沒有,因為你知道,如果你真的去揭穿他的話,只會造成更大的傷害!所以你只好一起撒謊,一起跟他們去騙那一個最該知道真相的人!
◎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長大是這樣的啊!老師沒說過,爸媽也沒說過,課本也沒有說過啊!他們只告訴我,長大了就可以抽煙,就可以跳舞,就可以談一場戀愛,可是他們從來沒有告訴過我,長大了,你就不可以真正的笑;長大了,你就要知道事情最醜陋的一面;長大了,你就要去傷害自己最親的人!
◎我以前一直很相信他們的,我一直相信在我身邊的都是好人,可是我現在發現他們不是這樣子的。我看到了骯髒的事情,我看到他們為了自己,去利用別人的單純還有善良。我從來沒有想過,邪惡會離我這麼近耶!我好害怕我好孤單,我覺得我再也沒有辦法去相信一個人。


◎其實喔,打架是全世界最簡單的事情了。誰的動作慢,誰出手比較晚,誰就輸了!但是談戀愛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愛情的偉大,就在於那些波折!
◎為什麼你只看到你自己的付出,而沒有看到別人對你的付出呢?
◎現在的我沒有變得更聰明,也沒有變得更勇敢,可是我的責任卻是越來越重……長大很累啊!長大真的很累!
◎你沒事,可是時間很忙耶,它什麼時候等過人啦?
◎為我好?妳怎麼知道我好不好?你們老是說這樣是為我好,那樣也是為我好,你們又不是我,妳怎麼知道我好不好呢?
◎各位,青春只有一次啊!我們都應該用力的抓住我們自己的夢想,直到有一天,我要帶著我的夢想一起回來,然後告訴我爸媽,我並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我只是選擇用我自己的腳,走我自己的路啊!這才是完整的我嘛!
◎幸福得太不像話了嘛,就算是夢也無所謂。
《汪茜茜》

◎交朋友並不可恥,但是欺騙別人、欺騙自己,才是我覺得妳最丟臉的地方!
◎不喜歡的話就要勇敢的說no!
◎人生當中第一支舞的舞伴,要好好來挑選,千萬不能有遺憾。
◎「用外表去衡量一個人,終究會錯過內心的浩瀚海洋。」這句話是騙人的,是虛偽,是披著羊皮賣狗肉的!
◎一家子當然要一直在一起。不管日子好、日子壞,我們要一起吃、一起喝、一起吵架、一起笑,誰都不許偷溜!
◎謊言並不可怕,如果是善意的謊言,那就更不可怕了。
◎也許我們的謊言,也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別人。我們為了隱瞞一些真相,也讓別人很受傷,可是我們的出發點,並不是要去傷害別人,甚至或許我們反而想用謊言來保護我們真正在乎的人。
◎這個世界上哪有什麼好人壞人!
◎可以幫我解穴嗎?我被人點了穴,不管你在多遠的地方,都會衝過來幫我解穴對不對?
◎愛情這個東西啊,是可遇不可求,親情更是永遠不會變質,友情更是歷久彌新。失去愛情固然難過,可是大哭一場之後,妳就要勇敢的抬起頭來,看看身邊的友情跟親情,妳就會發現,其實自己很幸福,一點也不孤單!
◎這樣(牽手)你就知道我在,就不用一直看著我,我們就可以望向前方的路,知道怎麼平平順順的往前走。
◎人是都要認命的。
◎只要你問心無愧,何必要在意那些不屬於你的指控跟罪狀?
◎從仰角看到的世界,比較偉大,比較壯觀;當視線水平了,看到的世界反而比較真實,缺點也一覽無遺。
《孫一美》

◎愛情就像玻璃一樣脆弱!
◎(那妳有聽過,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嗎?)這個我不認同,我覺得婚姻是愛情的果實。
◎要治療失戀最好的方式,就是再談一次戀愛!
◎因為那種人家的外表而喜歡人家的那種喜歡是膚淺的。
◎失戀比咖啡還苦,比生吃韭菜還澀,我現在才知道沒有人安慰的失戀的苦澀是咖啡和韭菜的三次方。
◎我懂啊,因為祝福也是一種愛!
◎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那種痛苦,真的很痛苦。
◎我只是希望我們可以永遠像小時候那樣在一起啊!長大不好玩,長大一點都不好玩!
◎喜歡一個人,又不是一定要跟他在一起才會快樂!喜歡一個人是希望他快樂。
◎祝福為快樂之本。
《許毅源》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不能選擇有什樣的父母?為什麼我們生下來就注定要愛我們的爸爸、媽媽?就算他們不愛我們、不負責任,可是佛祖、上帝、觀世音菩薩還是告訴我們,無論如何,都要愛那個不愛我們、不負責任的爸爸、媽媽,否則就是大逆不道,就是畜生、禽獸、人渣!為什麼?
◎妳不去愛,怎麼知道愛情究竟是怎麼樣?
◎妳只要問清楚妳自己,這的確是喜歡而不是同情。妳敢面對自己的心嗎?
◎真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是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擋的。不管他身邊有沒有人,不管誰在他身邊,你都會想盡辦法跟他在一起!
◎你以為愛情像打麻將啊,四個咖就可以一起玩?妳比喻得很好,愛情還真的像打麻將。想要胡牌,就要等那張關鍵牌!你可以自己摸來,也可以等人家放槍
◎拳擊比賽妳看過吧? 就算一直被K,被擊倒在地上,只要在十秒之內爬起來,還是有機會反敗為勝。所以我幹嘛要放棄?
《孫爸 》
◎要是什麼都知道結局了,就沒意思了,是吧?我說呀,這個妳只要用心仔細的看下去,一定會有答案的!
◎人啊,傻一點才快活嘛!
◎什麼事不問清楚,就在那瞎猜,這就是胡思亂想。
◎有時候一群人,還比一個人感到孤單、寂寞。
◎這個感情,談戀愛不是賭氣,不是跟誰嘔氣,這糊里糊塗就談了。這種感情啊,談不久,不牢靠!
◎談戀愛啊,一男一女啊,不管對方是誰,要對自己的感情負責任!
◎別一天到晚想著發橫財,我告訴妳,平平安安就是財。
◎這種事情(感情)靠緣分,急不得!不能操之過急。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誠實。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們是外人,看見的只是表面,不懂得人家心裡受的折磨。
◎只要是堂堂正正,誰管他是做總統還是開計程車!
◎我們像是大機器上面的小螺絲釘,是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用,都挺重要的。
◎一個人,心裡邊有沒有另外一個人,在不在意他,或者說是不是失去他了,那個程度不一樣!只要這個人存在,哪怕是不在身邊,想著心裡邊都踏實。
◎一家人要是不懂互相分擔,互相幫忙,那這一家子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什麼都拖到明天,那就來不及了!是沒有彌補的機會的。
◎咱們教育孩子是身教更重於言教。
◎我們教孩子呢,是有步驟的。這一步一步慢慢來!妳看,什麼事情我們做父母親的要以身作則,做不好再用講的,講不好再用說的,說不好再用罵的,罵不好再用打的!最後再打也來得及嘛!不遲啊。
◎講謊話就是不懂得羞恥啊!禮義廉恥是做人最根本的道理。
◎打架沒關係嘛!還好親姊妹、親兄弟,這感情是打不散的,越打越好。
◎妳不知道妳自己的好啊!妳哪有這麼不好啊?
◎兵法不一定是打仗才用得到,這是思考的邏輯。
◎要是你拿這個打混的心態去唸書,文憑到手,那是混來的沒錯。你怎麼不是拿著用功讀書的心態去唸?你用功讀書唸來的文憑,就是實至名歸,貨真價實了嘛!
◎不管是修摩托車也好,還是修汽車,還是修坦克車,你修飛機都好,你想學要下定決心,不可以三心兩意是不是?更不可以眼高手低。要下決心去做,破釜沉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精益求精,才能更上層樓。是不是?
◎想得到幸福,首先要懂得付出。
◎他不講妳會知道嗎?這表示他一五一十全招認了!他做人至少很誠實啊。表示對他自己的行為敢做敢當!
◎時代不一樣了,以為像我們那個時候啊?王八看綠豆,一看對眼了就是一輩子?沒那種事了!男女朋友交往的試一試,覺得不合適自然就分手了。
◎懂得付出而不求回報,這種人才是真正懂得什麼是愛,才能真正享受幸福跟快樂!
◎人只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活得有尊嚴,有什麼好爭?有什麼好搶啊?要懂得彼此付出,才快樂!
◎自己已經做了的事,不能逃避責任啊!更不能推卸責任啊!要勇於承擔責任。
◎妳要放得開手裡面握著的,妳才有機會提起下一個機會。明白嗎?
◎有時候不要一直朝前看,要想一想、看一看妳身旁的人,有誰是一直陪著妳的?是誰一直陪在妳身邊。
《孫媽 》

◎以前看那個瓊瑤小說都想說,兩個相愛的人一旦結婚之後,就天下太平了耶!結果沒有,事情反而越來越多,一個接一個啦!
◎人要知足啦!不甘願只會更難過啦!
◎平平安安,我就覺得老天爺真的很疼我們,你知道嗎?
◎人實在是很脆弱,喊一聲說倒就倒,一點辦法都沒有,連一句話都沒有辦法說…
◎路見不平就要拔刀相助,人在做,天在看,只要是對的事情,就不要怕人家說雞婆啦!雞婆又怎樣,雞婆就是正義感。
◎如果有心的話,哪有什麼做不到的事啊?
◎你們這些做小孩子都一樣啦!都不會替我們父母想一下。我們這些做父母的,一天到晚煩你們的事情,你們也都還嫌我們囉唆耶!
◎一個人一種個性啦!一個人一種個性。
◎我們都十幾年的老鄰居了!都像是一家人一樣。要是哪一家有什麼事,就等於是大家的事啊!大家都會一起分攤啦。你們說是不是?而且我們就很像牆上的花一樣,全部都已經長在一起了!
◎媽媽心甘情願把這一輩子最幸福的紀念品都給了妳。不是要妳唸大學給我驕傲啦!不是要妳上了大學、賺了大錢,到時候來給我享福。媽媽希望妳以後比我更幸福。
《陶 爸 》
◎方法得用腦子想,不是用嘴說說它就自己長出來。
◎擺明了就是人家挖個洞,叫你往裡頭跳,你不跳,人家激你,說你孬,說你沒種,你就這麼笨真乖乖的往裡頭跳進去?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不見得有解答的。就好像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會有戰爭,為什麼會有生、離、死、別,這麼多痛苦的事情。陶伯總覺得,或許這些沒有答案的磨難,是老天爺衪故意安排給我們的功課。
◎人世間有因就有果,因果互相循環,如果能夠知道這個道理,有一些事情或許你能找到答案。
◎像是橡皮圈啊,你要是扯太緊,它都會彈性疲乏,何況是人,是吧?
◎這世界上是有天理的,傷天害理的人不會有好下場!
◎不見得非得要升學,才能有出息嘛!
◎做傻事之前,為什麼不先想想事情的嚴重性?一天到晚學人家江湖上什麼稱兄道弟啊?口口聲聲講義氣啊?義氣是這麼講的嗎?講義氣之前把是非先放在前頭嘛!不是在後頭唆使人家不忠不孝、不仁不義呀!
《陶 媽》

◎一個人啊,去偷去搶去騙人,那才叫丟人呢!撿破爛有什麼好丟人的?那是幫助別人,把浪費的東西再好好利用!
◎這有正義感、好打抱不平,其實是好事;不過呢,有時候這話可不能亂說,尤其那個謠可不能亂造,不然可是會遭報應的。
◎雖然烏鴉是黑的,不過這個全天下的烏鴉不見得是一般黑。
◎我有眼睛嘛,我可以用眼睛看;我也有心啊,我可以用心去感受。可是這全天下,每個人都長著一張嘴,如果真要是在乎那些閒言閒語的話,那得生多少氣呀?妳說是不是啊?
◎凡事是不能靠矇的。
◎這緣份的事,誰能算得準的?說不定下一秒呀,菩薩就把一個好男人送到妳的跟前了呢!
◎傻人有傻福,妳放心吧,福氣早晚找上你們的!
◎如果這彆扭的擱在那兒,就想辦法把它擠出來上上點藥,不就好了嗎?
◎一個人做事,不能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否則你心裡那個鬼,會跟你一輩子的,你知道嗎?
◎男子漢的拳頭,是用來保護家人,抵抗外敵的。
◎說什麼孩子大了,我們就用不著操心了,全都是騙人的。
◎簡簡單單的過日子,我認為這就叫好福氣。
◎一個家要幸福呢,只能有一張地圖。大家夥兒都得循著、依著、照著那地圖往前走,而這張地圖呢,必須掌握在男人的手裡。
◎一個好老婆,絕對不能強過男人!當老婆的不怕傻、不怕笨,更不怕考不及格!
◎一個當母親的,永遠都心甘情願的為兒女遭天打雷劈的。
◎如果決定踏進社會工作了,就得對自個兒要求嚴一點!絕對不行好逸惡勞,不肯吃苦。告訴你,行行都能出狀元呢!就看你怎麼做了。
◎利益當頭,很多人都是六親不認的。
◎什麼孔子、孟子這些聖人,是非善惡的道理,我雖然是沒讀過,可是呢,我也是行得正、坐得端的呀!雖然說這些東西只有在學校才能學得到,可是依我看啊,這現實生活當中所發生的這些事才是最好的教材嘛!
《朱磊》

◎難道妳真的不知道要得到別人的尊重之前,要先發自內心的去尊重別人嗎?
◎世界上漂亮的鞋子還很多啊,如果妳為了這雙鞋子而想不開,就會錯過其他更漂亮的鞋子哦!
◎妳不用喜歡我沒關係,但是妳一定要比我幸福。
◎為什麼妳整天只想跟別人比?比不過就陷害別人,說別人壞話!為什麼妳不照照鏡子?看看自己說別人壞話的嘴臉!為什麼妳不摸著良心問問自己,為什麼沒有朋友!為什麼被人家討厭!
◎世界這麼壯觀,我們卻這麼渺小,所以要把眼光放遠,不要因為一個小挫折就喪志了。
《馮媽》

◎不過就是浪大,憂慮什麼?世事無常,今兒個大風大浪,明兒個又風平浪靜,船今天不來明天來,明天不來後天一定來,等唄。
◎人生就是課本,孩子就是我們的老師。
◎一個人不小心誤入歧途,這時候最需要有人拉他一把,粉飾太平只會讓事情越演越烈,所以怎麼能把事情藏起來呢?
◎妳有沒有想過,這個事情,為什麼單單讓妳撞見?為什麼?就是要妳出手幫他!
◎你不是不自私。只是再自私還是有個是非之心,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
◎難道我們再怎麼努力都拼不過命運嗎?傻瓜,命運要怎麼拼呢?妳沒看到那些逆流的魚,都傷成什麼樣子?命運要順著它流。是嗎?一定得順著流走嗎?這樣不就一路游向大海,直到被淹沒了?不!只有順著它流,才能找到上岸的力量
◎別做聰明的傻子,那是最苦的人!
《許媽》

◎我們愛一個人都以為對方知道,可是我們都不說,人家怎麼知道?而且說了,我們也不會少一塊肉啊!
◎對別人要公平,可是對自己也要公平啊!
◎我們人這一輩子都在學,學著怎麼當父母,學著怎麼當子女,既然是在學,哪有不犯錯的?
◎個性不會遺傳,是會傳染。
《馮拍雄》
◎沒有擁有過真正的愛情,怎麼會了解失去愛情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呢?
◎愛情讓我們無所不能。
《阿公》

◎人生就是這樣啦,擲骰子的時候才不會中十八,玩這個(大富翁)才擲到這麼大的。
◎年輕人,不要失志啦!你還有時間跟精力,小小的打擊不算什麼,只要肯打拼,不要說這幾間房子啦,將來全世界都是你的!青春就是最大的本錢!
◎大家都要聽好,好好讀書,做一個有用的人。不然老了就跟我一樣,坐著打瞌睡,躺著睡不著,打哈欠流眼淚,吹風打噴嚏,整天只等著去蘇州賣鴨蛋。
◎妳以為心情像水龍頭一樣,想說不要鬱悶,把它關起來就好了嗎?
◎好天要積雨來糧,人本來就是要勤儉,要有打算。
◎每樣事情要有自己的主張,不要像阿公這樣,人講不聽,鬼牽跟著走。

○ 圖片來源 :
Soliloquy @ i-mya_net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b3a1c08b3a14cc262d986ce.jpg
看《我在垦丁*天气晴》,愛上垦丁的海,愛上屬於垦丁的一切。彷彿嗅到咸咸海風的味道,彷彿看到在垦丁這片土地上,他們的執著、他們的夢想、他們的信念……讓垦丁的一切一切,溫柔輕撫你臉龐吧!

 
基本信息

片名:我在垦丁天气晴 (疗伤情感剧)
集数:20
制作人:钮承泽 黄志明
总导演:钮承泽
导演:林清振
领衔主演:张钧甯(饰丁晓纬) 彭于晏(饰锺汉文) 阮经天(饰郭绍南) 李康宜(饰方亮羽) 李绍祥(饰林佐旭) 钮承泽(饰楚逸扬)
国家/地区:台湾
上映日期:2007年12月15日
官方网站:http://www.pts.org.tw/~web01/kenting/index.htm
片头曲:有你的快乐 演唱:王若琳(Joanna Wang)
片尾曲:因为你爱我 演唱:王若琳(Joanna Wang)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本信息
      中文片名:海角七号

kathychang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